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美食频道 >> 常喝绿茶可防中风
 
常喝绿茶可防中风

http://food.china228.com     2006年10月27日  来源:好得网



常喝绿茶可防中风

    众所周知,茶是绿色健康饮品,因此成为世界畅销饮料。日本科学家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喝绿茶不仅有助于延年益寿,还可降低中风几率。 
    
    这项研究由仙台东北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栗山信一(译音)博士及其同事进行,历时11年,共对4万多名日本人展开跟踪调查。受调查者年龄从40岁至79岁不等,均来自日本东北部地区。 
    
    研究结果表明,平均每天至少喝5杯绿茶的人与每天喝绿茶不多的人相比,前者死亡率比后者低16%;平均每天至少喝5杯绿茶的女性死于中风的几率比其他女性低62%,她们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比其他女性低31%;对男性而言,喝5杯以上绿茶的人中风几率比其他人低42%,患心血管疾病几率低22%。 
    
    由此可见,多喝绿茶不仅有助于降低死亡率,而且对预防中风、特别是血栓引起的中风效果显著。而且在预防心脏病方面,女性喝绿茶的效果比男性好。 
    
    绿茶之所以对保持人体健康、预防中风等疾病有效,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名为儿茶酚的抗氧化物质。 
    
    此前有研究证实,绿茶中儿茶酚的含量非常高,它有利于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液黏稠。还有研究人员认为,儿茶酚有助于遏制癌细胞生长。
    
    栗山信一的研究成果刊登在13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他在文章中说,据了解,日本东北部地区居民80%的人喜欢喝绿茶,超过半数的人平均每天至少喝3杯。因此,这似乎可以解释日本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低于美国人的现象。栗山信一还认为,喝绿茶有助于人们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参与研究的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医科教授约翰·福尔茨说,受调查者中,喜欢喝绿茶的人同时爱吃水果和蔬菜。这种饮食结构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患癌几率。

下一篇:御坊斋——秉承百年传..
【精彩图片推荐】
【最新相关推荐】
· 泡椒乳鸽的做法 · 自助餐礼仪经典总结
· 轻松享受美味瘦身餐 · 如何养出健壮宝宝
· 怎样吃素菜才好? · 桃花流水春暖鸭肥
· 烟花三月品淮扬 · 蛋糕般的爱情
· 找一种味道唤醒舌头 · 春天里的一碗汤
· 中暑人饮食有四忌 · 最是那齿间的余香
· 素食也可“冬补” · 豆腐多吃也不宜
· 早饭吃太凉,伤身 · 边吃边玩美味菠萝派
· 健美身材的饮食 · 肉夹馍般的爱情
· 保持身材的食物 · 食物打造的风景
· 不忍食之的美食艺术 · 趣说辣椒的艺术
· 食疗妙治秋冬病 · 冰 我一生的最爱
【焦点关注】

天价理发店员工挑衅

新宝钗白冰转场红楼

重庆古迹乌龟石被炸碎

利物浦前锋女友热辣装
【好得图片推荐】
【好得分站】
好得桐乡 好得嘉兴 好得仙居 好得湖州 好得绍兴
好得义乌 好得余姚 好得温州 好得东阳 好得慈溪
好得德清 好得丽水 好得舟山 好得台州 好得温岭
好得衢州 好得瑞安 好得吴兴 好得苍南 好得天台
好得玉环 好得浦江
好得开化 好得兰溪
好得吴兴
热点资讯


· 英国深受美国次贷危机影
· 微软撤回收购雅虎提议
· 男子持刀劫持女童
· 白领养生滋补多吃鸡肉
· 清明节吃青团也有门道
好得娱乐专题


· 张柏芝版周璇受质疑
· 张艺谋因执导奥运身价暴
· 林志玲《赤壁》床戏揭秘
· 《梅兰芳》剧情曝光
· 周杰连闯路障踢伤保安
招商信息
好得健康导航


· 清热药 你知多少
· 他是不是你的爱情奴隶?
· 中医推拿 助你赶跑痛经
· 天麻药膳 治顽疾功效奇
· 提升女人性高潮小花招
搞笑精品推荐


· 非常恐怖的舌吻
· 差错阴阳情
· 新解百米赛跑
好得-车行天下


· 铃木推出限量版雨燕
· 消费群体瞄准年轻人
· 奇瑞动力A5奥运后上市
好得-精彩电影


钢铁侠

好得-博客推荐
· 选人就如同是选钻石
· 男女相配的九大充要条件
· 祭奠我们曾经的爱
· 写下一个异性的名子
· 幸福不是山那边的天堂
· 没有兔婆的天空不会亮了


Copyright© 2005-2008 好得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热线:0571-28035915 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惠赐E-mail至info@china228.com
 经营许可证:浙B2-20050203 中华人民共和国